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涪陵区规范网络直播行为

2022年06月28日 16: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文光辉 胡国红)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网络直播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网络直播行为,净化网络交易秩序。

  今年3月,该局成立规范网络直播行为专班,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坚持一手抓行业规范,一手抓违法行为处置,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6月初,该局由网监科牵头,以各市场监管所为执法主体,再次对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的经营者、已建库建档的交易类网站(网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目前,该局已为50余户直播经营者建库建档,掌握并完善了网络直播经营者的“经济户口”。在此基础上,该局对辖区32户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及直播业务开展较频繁的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约谈、行政指导等方式,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现场答疑解惑,压实直播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守法开展直播营销活动,规范经营行为。

  与此同时,该局组织力量对网络直播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查处利用网络直播进行虚假广告宣传,推销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发放32份行政建议书,现场督促1款涉及药品广告违法的直播产品不得上架销售,排查6条涉及广告违法、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已移交该局办案机构依法处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