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上半年成品油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9.91%

2022年06月23日 09: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赵春辉 记者 徐东周)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不断加大抽查力度。1—6月,全市共抽查成品油质量3221批次,其中监督抽查3201批次、应急抽查20批次,查出不合格3批次,立案查处3起,抽查合格率达到99.91%。

  据介绍,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春季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以郊区、农村、国道、高速公路成品油零售企业为重点对象,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防止不合格成品油流向市场。该局充分发挥移动检测车的作用,对全市加油站点进行突击检测,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核查处置,有效防控质量风险。1—6月,市级成品油质量快检288批次。

  按照年度监督抽查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和具体抽检计划,截至目前,该市共监督抽查成品油3201批次,其中,完成市级抽查401批次、县级抽查2800批次,查出不合格两批次,立案两起、结案1起,查没不合格油品1.455吨。此外,该市还完成省级成品油应急抽查20批次,查出不合格产品1批次,立案查处1起,查没不合格油品1.02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