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省专项整治不公平格式条款

2022年06月14日 18: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培晞 聂招前)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5月下旬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合同格式条款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深入摸排线索、突出重点行业、发挥媒体优势、密切协作配合、网格覆盖监管等措施,按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行动总结3个阶段展开。突出民生痛点,重点整治旅游、房地产、物业服务和汽车买卖等行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中存在的典型不公平格式条款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经营者是否存在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以及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强买强卖、价格欺诈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