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54天查办1121件市场监管领域案件

2022年06月07日 14: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霍一夫)日前,从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从3月23日到5月15日的54天内,上海市累计查办市场监管领域案件1121件,移送公安部门19件。其中,价格类案件800件、食品安全类案件233件,价格、食品类案件数占比超过总案件数的90%。

  3月23日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运用提醒告诫、政策指导、诚信自律、行政处罚等措施,对菜场、商超、网络平台、社区团购等领域价格行为进行重点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截至5月15日,累计查办价格类违法案件800件,其中,哄抬价格类案件131件、价格欺诈类案件51件、价外加价类案件32件、未明码标价或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类案件586件。

  同时,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保供生活物资的食品安全查验,加大对保供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快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食品调查回应速度,截至5月15日,累计查办食品安全类违法案件233件。

  针对一些经营者利用社区团购模式实施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截至5月15日,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查办社区团购领域的价格、食品违法案件124件,其中价格类违法案件97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