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突出9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20日 11: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

  今年,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在山西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铁拳”行动。山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集中力量,确定9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狠抓案件查办,严打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认真组织开展执法行动,深挖案件线索,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有效整治市场环境。

  第一批典型案例共10个,分别是:晋中市介休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来福源香油坊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香油案,晋中市昔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豫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电梯)案,运城市河津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小梁供销社石油购销站销售不合格成品油案,朔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朔州中医药集团医院发布虚假广告案,运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丽都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发布含有表示功效性、安全性的断言和隐含保证治愈的广告案,长治市潞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四季凉暖奶茶店向未成年人出售盲盒案,阳泉市平定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李某某经营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忻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忻府区巨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胡麻油(调和油)案,晋城市泽州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曹某某烟酒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系列汾酒案,忻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亨通加油站涉嫌销售不合格车用柴油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