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2022年04月20日 11: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齐 麟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对某小区内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自然人陈某平、罗某友在该处储存有大量处方药,货值约20余万元。经初步核查,两人称这些药品是从患者等渠道回收后用于倒卖。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药品管理法》,且因涉案药品数额较大涉嫌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今年以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域、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确保药品安全。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渝北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抓好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打犯罪行为和全面排查风险隐患3项主要任务,重点围绕6个专项展开:开展流通环节非法经营和伪劣药品“黑窝点”专项整治、开展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开展重点品种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开展网络销售专项整治。

  据悉,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已查办药品和医疗器械案件5件,移送公安案件1起。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延续至今年11月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