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渭源县推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

2022年03月23日 14: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杨振铎)近日,甘肃省渭源县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设立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专区,企业可在该专区完成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业务办理,切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限,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渭源县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共同为渭源县再昇工程建筑有限公司颁发了渭源县“一窗通办”首份“大礼包”,标志着渭源县企业开办线下“一窗通办”“零费用”服务模式全面拉开序幕。申请人在“企业开办咨询引导帮办区”帮办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无纸全程电子化提交企业开办申请,当天即可免费领到“一窗通办”首份营业执照、首套公章和税控设备。

  渭源县再昇工程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开办企业不用像以前那样到银行、税务、社保等部门来回跑,在一个窗口就能实现所有业务办理,并且免除了所有刻章费用,切实降低了我们开办企业的时间和成本。”

  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的推出,将原来企业开办涉及的市场监管、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工作整合到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专区后台审批。企业开办人从申请到办结都可以在专区窗口完成,实现了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套表单、一区办结”的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了企业开办服务效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