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有效发挥食品快检作用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2022年02月16日 09: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婷婷)春节前夕,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动,将食品快检车开至农贸市场等食品流通消费集中的经营领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出食品检验检测在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中的“侦察兵”“过滤网”作用。

  此次检测利用现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以农贸市场经营主渠道和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为重点,随机选点开展快检活动。根据春节消费特点和日常监督抽检情况,重点选择了蔬菜、蛋类、调味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品类进行检测。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快检结果公示栏,现场检测、公示抽检结果。目前,快检的56个批次未检测出不合格。

  此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动,是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旨在向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听民声、汇民意、释民惑,使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构建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工作良好氛围,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