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召开全省电商平台“保供稳价”座谈会

2022年02月09日 15: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昭辉)日前,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集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美团、百合生活网等在甘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召开全省电商平台“保供稳价”座谈会,指导规范全省电商平台经营行为,确保春节期间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指出,各大电商平台要在组织物资货源、把控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畅通消费投诉渠道等方面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发展红利。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保供稳价”主体责任,落实好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应尽的法定义务。要切实发挥电商平台“主渠道”作用,引导平台内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质量、服务等方面的管控,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物资和米面油等基础商品价格问题投诉,以及可能引发社会负面影响的价格舆情,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处理。

  会议强调,电商平台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保供稳价”落到实处。鼓励电商平台推出降低平台佣金提成、降低物流配送费用、发放骑手奖励补贴,以及加大对商户优惠贷款、流量补贴和佣金年费减免力度等特殊措施,支持和鼓励平台内经营者中小企业开展经营活动,共同为保供稳价贡献力量。

  会上,各电商平台共同发起了以“拓货源、稳价格、畅物流、优服务、提品质、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保供稳价”倡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