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机动车检测站智控在线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21年12月21日 10: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江 璐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近日,由浙江省计量院依托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浙江分中心探索搭建的“浙江省机动车检测站智控在线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针对机动车检测行业痛点,通过技术前移的方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障碍,搭建起具备“零距离计量、零距离监管、零距离服务”的“三零”管理服务平台。

  该系统通过简洁有效的扫码方式,实现质量在线核查、异常在线提醒、部分工位报告实时生成,使效率指数上升、成本显著下降、报告一键获取。对于广大车主,还实现信息一扫知晓、车检环环可视,做到“透明式验车,一站式取证,保姆式服务”。在监管层面,该系统打通了监管数据“高速路”,实现了低成本、高速度、全时段“围观式”监管,真正做到核心信息一键可知,关键环节实时可控。

  目前,平台已获浙江省公安厅等4部门联合正式发文支持建设。接下来,该院还将继续巩固“车检一件事”集成改革成果,打造“浙江车检”品牌效应,着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计量工作标志性数字化应用成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