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2021年11月18日 18: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欣 宇 记者 宋平一)为有效应对近期电动自行车领域防火安全形势,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风险底线,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对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等产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通报了电动自行车因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情况,紧急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各部门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该局以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违法行为为重点检查内容,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综合性市场以及电动车维修点为重点检查范围,围绕供货商经营资格审核、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标注,以及产品进货台账落实等情况,特别是电动车电池采购来源、销售流向等进行监督检查。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督促各部门消除侥幸麻痹心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会议部署,该局在24小时内完成了对辖区百余家电动车经营主体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同时,通过暗访、倒查、通报、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有效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