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省大冶市市场监管局深化“一业一证”改革

2021年11月03日 10: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冯 鑫 余玲玲)近日,湖北省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黄石市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今年以来,大冶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致力于解决企业到政府机构办事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通过“一业一证”改革释放红利,推行线下“一窗通办、一表申请”,相关业务审批部门后台“同步收、同步审”,对需要现场核查的,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评审,审核通过的单位统一发证,通过协同服务,企业办事实现“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证准营”。

  “‘一业一证’改革既是解决企业‘准入易、准营难’问题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之举。我们实行‘三减’(减材料、减时限、减流程)模式,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审批手续。看似是‘多证合一’简单减法的背后,其实是行政审批职能重组和流程再造。”大冶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盛辉介绍道。

  下一步,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和行业特点,以药店、网吧、便利店作为行业综合许可证试点,进一步深化“一业一证”改革,持续探索“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程序的新路径,持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为群众添便利,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