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10月18日 14: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陈永 江岱)日前,福建省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马尾举办了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

  据悉,2020年起,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就在国内尚未有城市系统推进专利标准融合创新工作之际,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专利申请、标准转化与产业发展协同机制,在全省首创出台了《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实施方案》。在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省率先申请“福建省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项目并获批立项。

  近年来,开发区充分发挥自贸区优势,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目前有效发明专利量1653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4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共有47家企业参与制修订184项各类标准,6项标准荣获福建省标准贡献奖,位居全市前列。目前开发区新大陆、飞毛腿、科立视等6家龙头企业先行先试,积极开展第一批专利与标准融合试点。

  推进会上,新大陆、星云电子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中青合康公司作了专利与标准融合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