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正式揭牌

2021年10月13日 14: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徐建华)10月9日,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所属公益二类副局级事业单位,承担为政府部门履职提供计量、标准化、认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粮油、信息安全等领域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工作。同时,面向社会开展计量、标准化、认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咨询、培训;承担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根据委托承担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定工作,参与相关职业资格的管理工作。

  据介绍,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组建,是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适配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质量基础设施,探索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实施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加大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挂牌成立,不仅开启了首都检验检测认证事业的新篇章,也为北京市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开辟了新路径。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表示,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要加快完成内部整合,迅速完成从“物理融合”向“化学融合”的转变。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与行政领导班子共同做好本单位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原机构之间要相互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1+1>2”的效果。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要坚持首善标准,勇于担当、尽职履责,不断推动首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助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积极创新,为北京市事业单位改革和完善首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探索。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检验检测机构,夯实质量基础设施,为全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北京经验”和“北京样本”。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