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夯实工作基础重拳打击传销

2021年10月13日 1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 嘉 黎琨鹏)为进一步加强传销风险预警提示,强化案例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对传销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年来贵州打击传销的10件典型案例。该局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表示,贵州省把打击传销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坚决防范传销引发社会群体性事件和系统风险。

  “传销附着于群众的衣食住行、健康保健、投资、教育、养老、扶贫、社交、旅游等各个方面,行为更加隐蔽、手段更加智能、涉及面更加广泛,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破坏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贵州积极探索、深入开展“无传销城市”“无传销社区(村)”“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不断夯实打击传销工作基础。

  据统计,2018年至今,贵州省共查处传销案件353起,罚没金额达12.44亿元;捣毁传销窝点11037个,教育遣返涉传人员89357人,成功破获“智天金融”“1040工程”等一批传销大要案件,严厉打击了传销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此外,贵州省坚持严打整治、严防死守,进一步强化打传规直普法宣传,成功举办全国第二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掀起群众防传识传热潮,形成了舆论引导、普法宣传、打击震慑、长效治理“四位一体”社区传销综合治理机制,获得第三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优秀提名案例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