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你点我检”七大类140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2021年09月07日 13: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吴比戈 记者张华)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最新一轮“你点我检”抽检结果,肉制品、蜂产品、饮料、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七大类140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据介绍,今年6月,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最受市民关注的食品类别,近1.5万人次参与投票选出上述食品类别。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样检验工作由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承担,为保证抽样检验的公正性及科学性,在本次抽样过程中,对武汉市各区的中百、武商、中商、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盒马鲜生等大型商超销售的近80个品牌进行了抽样,市民代表在中百仓储北湖店现场见证了抽样全过程。抽样和检验过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规范完成,并保留备样以备复检。本次抽检结果表明,目前武汉市流通环节各大商超的在售食品具有较高的安全水平,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食品抽检是保障市民食品安全的有效监管手段。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此次食品“你点我检”抽检活动是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行动之一,旨在回应社会关切,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充分发挥消费者的监督作用,引导市民放心消费。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该市今年已完成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共17649批次,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