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助力企业技术进步

2021年09月07日 13: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吕英杰)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企业名单,全省共有29家企业入选。

  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是指企业按照GB/T 35778-2017《企业标准化工作指南》等系列国家标准要求,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建立并有效实施产品实现、基础保障和岗位标准体系,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并且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实施效果明显并已通过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的企业,获得A-AAAAA级评价证书。

  此次创建工作,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注重实效的原则,以“一省一业、一市一域、一县一品”重点领域企业和仪器仪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范围,面向全省进行广泛征集。经过企业申报、审核答辩、申报评价等程序,确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企业名单。

  此次创建工作,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标准化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深入推动质量强省战略,深化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创建工作,企业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