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就近开展食品生产小作坊安全监管工作培训

2021年09月01日 10: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彭春生 谢旺江)“现在,我们不用跑城区,就能学到这些实用的知识,为开州区市场监管局点赞。”近日,在重庆市开州区临江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刚参加了食品小作坊登记监管工作会的开州区小勇白酒加工厂负责人谭小勇感慨道。截至目前,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在城区、东里、江里、浦里4个片区就近组织了4次食品生产小作坊登记监管工作会,培训380余人次,帮助食品生产小作坊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210余个。

  今年以来,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访调研活动时,听到不少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反映,区里组织的食品生产小作坊安全监管工作培训,有时走不开就不能参加,希望培训能够就近组织。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经过反复研究,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把以往集中在城区的培训变为在各片区分散组织,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而且避免了相关人员长距离奔波,节约了时间成本。6月以来,该局分管领导牵头,带领食品生产科工作人员,会同18个基层所和40个乡镇应急办,分成城区、东里、江里、浦里4个片区,在每个片区的中心场镇开展食品生产小作坊登记监管业务培训会,面向辖区食品生产小作坊负责人、基层所监管人员、乡镇应急办工作人员,系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区内食品生产小作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规范管理食品生产小作坊,并组织现场互动交流,帮助他们廓清对于食品生产小作坊的一些模糊认识。同时,该局还选取一些食品生产小作坊,现场指导其正确选址、科学生产布局、完善经营管理制度、落实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食品生产小作坊规范化水平,受到了企业和监管基层的欢迎。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