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礼县永坪镇发展万寿菊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1年08月27日 11: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党海文)眼下,正是万寿菊的采摘期,甘肃省礼县永坪镇漫山遍野金黄色的花儿竞相开放。走进万寿菊的花海,只见采摘人员来回穿梭,手法娴熟地采摘万寿菊。虽然在烈日下劳作很辛苦,但采摘人员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以来,永坪镇党委政府依托本地资源,结合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式,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截至目前,全镇共栽植万寿菊130多公顷。万寿菊产业为广大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收益。今年全镇预计产量约3000吨,预计收益超过300万元。

  下一步,永坪镇党委政府将以群众增收为根本出发点,继续在万寿菊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扩大种植规模,积极引进加工企业,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探索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群众增收,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