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阜南县保障荷花美食艺术节食品安全

2021年07月20日 11: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明浩)近日,安徽阜阳(地城)为期50天的荷花美食艺术节在阜南县地城镇枫柏岗景区开幕,每天吸引5万多名游客观赏荷花、品尝美食。

  为切实保障荷花美食艺术节食品安全,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股、流通股联合地城市场监管所,对景区65户餐饮门店经营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压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荷花美食艺术节开幕后,该局建立健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驻点值守、安全巡查、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采取基层所与股室联动的方式驻点保障,对美食艺术节餐饮店及零售摊点从食材的购进验收、加工制作到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管理,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规范食品加工行为,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据悉,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也将在艺术节期间开进景区,积极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提升广大游客在旅游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