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启动眼镜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工作

2021年07月06日 10: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傅江平)6月29日,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深圳标准认证工作新闻发布会,正式在眼镜行业推广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并向全国开放。

  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制度以来,经过5年多的实践,得到社会普遍认可,目前有87家企业获得了157张深圳标准认证证书,企业通过申请深圳标准认证,有效提升了标准水平,提高了产品和服务质量。深圳标准认证制度成为其他城市学习借鉴的样板。

  眼镜行业是深圳的传统优势行业,具有产业规模大、就业人员多、市场潜力大、集聚程度高、产业链完整、产品质量好等特点。目前,学生近视逐渐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如何选择好的眼镜产品成为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结合深圳眼镜行业优势和特点,鼓励更多的国内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服务通过深圳标准认证,打造眼镜行业优质产品,完善验光配镜服务,是深圳标准认证助力深圳眼镜行业发展、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这也是深圳市自今年初在家具行业试点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获得企业的积极响应后,第二个向全国开放的深圳标准认证行业。

  发布会上宣读了眼镜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发布的产品和服务目录,完成了眼镜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启动仪式。最后,深圳标准认证联盟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分别对深圳标准认证申报流程及要求、深圳标准认证实施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线上解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