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璧山区实施多项措施促进摩托车产品质量提升

2021年07月06日 10: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李启平谢旺江)近期,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项措施,大抓摩托车行业质量提升,促进产品质量安全。

  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动摩托车质量品牌创建活动,培育重庆浩森摩托车有限公司、重庆宗申车辆有限公司申报质量管理奖。该局加大质量管理提升认证,在摩托车行业中培育5家企业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全区摩托车行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该局还组织召开全区摩托车行业质量提升培训会,邀请5名相关专家,对全区5家摩托车企业质量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进行质量提升培训,培训效果突出,企业反响热烈。

  同时,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努力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重塑摩托车制造价值链,实现制造价值链中各利益相关者的价值增值;引导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分散化制造资源的整合和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协同,达到高效创新的制造模式。该局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企业质量发展。通过把党小组建在QC小组中,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延伸到抓质量提升的末端,不断提高摩托车企业质量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