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成都向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挥出“铁拳”

2021年06月21日 07: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找准执法“小切口” 解决民生“大问题”

  四川成都向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挥出“铁拳”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对“铁拳”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

  “本次行动打击重点多、工作要求高、持续时间长,我们要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实际行动保障民生安全底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执法总队总队长方代翔表示。

  据了解,此次“铁拳”行动将持续到年底。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三重公示、不留死角、公示到位、一个不漏”,对相关类型的市场主体处罚情况通过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中国网站等进行信息公示、信用约束、联合惩戒,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效果。

  执法办案只是手段,行业规范才是目的。此次行动以“案件查处与行业规范并重”为执法理念,加强对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行业乱象和行业“潜规则”的梳理研判,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注重通过个案查处,着力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制定有针对性的日常监管和行业规范措施,打出一套民生领域案件查办的“组合拳”,为保护良好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