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为中小微企业减免费用落实惠企政策

2021年04月12日 11: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徐建华)近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持续贯彻北京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中的规定,对疫情期间受影响且确需减免政策支持的中小微企业实施减免政策,今年1至3月,对顺义区607家企业的3700台(套)特种设备办理停征申请,减免检测费200.36万元。

  2020年,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对1812家企业的1.13万台(套)特种设备办理停征申请,减免检验费520.02万元。为及时有效落实惠企政策,该局合理设置并公开申请条件,实现线上线下简化的办理流程,实现快速办理,减轻企业负担。今年以来,该局持续强化特种设备执法检查,对辖区企业的锅炉、电梯、叉车等特种设备的仪表、显示牌进行检查,同时,查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检验报告、使用登记表等,全面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对检查中发现未经登记检验等特种设备进行就地封存。

  下一步,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同时,将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落实惠企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