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清理整治“特供”“专供”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2021年03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闫锡坤)从2020年10月-2021年2月,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利用5个月的时间,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共组织开展了两次网络交易专项监测,累计监测网站、网店17922个次,监测商品信息1950305条,发现各类涉嫌违法线索36条,责令整改8起,查处网络虚假宣传案件1起,罚没款3200元,其余27条涉嫌违法线索仍在核查处置中。

  此次专项行动,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网监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一是明确整治重点。重点清理整治含有“特供”“专供”中央和国家机关等类似内容的;利用与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密切关联的特定地点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名称,以及利用国宴、国宾等内容宣传“特供”“专供”的;假借“特供”“专供”或“内部特供、专用”等类似名义推销商品或服务的;含有“特供”“专供”等类似内容的假冒伪劣商品,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伪造或冒用质量标志、伪造产地的商品。二是强化协同监管。与广告、执法、12315等12个业务条线进行分工协作,畅通监测信息来源与移送渠道,做好信息共享、执法联动,强化协同监管,为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奠定基础。三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针对群众反映的“特供”“专供”相关投诉举报,加大处置力度,并从中寻找涉嫌违法线索,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四是全面监测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