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市二七区开展元宵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2月26日 09: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赵正银 记者孙中杰)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元宵节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辖区的便利店、超市进行逐家排查,了解元宵及冷冻食品和肉制品等节日热销商品供应情况,对热销食品的外包装、生产日期、合格证明、标签标识以及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购销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食品经营者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讲解注意事项,要求商户严把食品进货关,提高食品经营者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从专项检查来看,商场超市经销的元宵基本上都是品牌产品,质量放心,暂没有发现劣质、过期、变质产品。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自身健康安全,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去购买元宵。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