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汤圆元宵食品全部合格

2021年02月23日 10: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徐建华)在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北京市大型商场、超市、批零市场、餐饮单位、小食杂店、网络平台等销售的汤圆、元宵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结果表明,北京市场销售的元宵、汤圆安全状况总体较好,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据悉,此次抽检工作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等相关标准及规定,重点检验氧化值、铅、糖精钠、亮蓝、柠檬黄、日落黄等项目。经检验,此次监督抽检的108批次汤圆、元宵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同时还发布了“元宵节”食用汤圆元宵食品的消费提示,指出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这两种做法和口感均有所不同。我国北方吃元宵,元宵是“滚”出来的,表皮干燥松软,稍多放几天或冷冻后,就容易裂开,所以通常都只有北方能够现场制作、当日售卖,不过这更有过节的气氛;南方品汤圆,汤圆是“包”出来的,表皮光滑黏糯,汤圆是速冻食品,容易储存,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相关产品时要选品牌,看标签,看储存条件,看外观和凭口感;食用元宵、汤圆食品时,应注意要看配料,要煮熟煮透以及要适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