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对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2021年02月10日 11: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霍一夫)上海日前召开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出席。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作工作报告,市局党组书记倪俊南主持会议。

  陈通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化“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市场监管各项任务。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以事前、事中、事后等环节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以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标准化战略、品牌战略为牵引,有力促进经济发展;三是以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四是积极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

  陈学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开放协调的理念打开市场监管新视野,坚持系统集成的思维开拓市场监管新思路,坚持长效治本的路径构建市场监管新格局,坚持突出重点的策略创新市场监管新举措,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展现市场监管新气象。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突出维护市场秩序,构建统一开放市场体系;要突出防范风险隐患,严守市场安全底线;要突出质量强市战略,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要突出系统性监管,增强市场监管综合效应;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市场监管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