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绵阳加强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监管

2021年02月03日 16: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龚志伟)春节临近之际,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全市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明”形势。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分析会,立足2020年全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抽检总体情况,对照《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烟花爆竹组合烟花》及相关配套标准,重点分析全市经营的烟花爆竹在监督抽检中反映出的包装标识、点火引火线、燃放性能、结构材质等问题,让企业实时了解当前烟花爆竹市场的发展形势和发展趋势,逐条梳理查问题、对标全省找差距、明晰方向强质量。

  二是“知”分寸。绵阳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全市19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通过宣讲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标准、相关法律法规及最新案例,号召大家清醒认识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树立法治经营意识,正确引导消费导向,切忌片面追求利益最大化或抢占市场,坚决不从非法渠道购进产品,不销售不合格产品。

  三是“守”底线。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全市烟花爆竹产业情况,结合2020年度烟花爆竹抽检情况,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在全市烟花爆竹流通领域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检21批次,严查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重拳打击各类涉及销售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从事烟花爆竹经营活动,确保全市烟花爆竹行业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