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9类专项整治

2020年12月22日 10: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海恋 谢旺江)日前,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9类专项整治工作,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并大力宣传质量安全知识,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九龙坡区采取的9类措施为:一是强化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等低速电动车产品质量的监管;二是加强加对生产、销售电器产品、消防产品的监督,打击违法行为,提升电器产品、消防产品质量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拼装改装汽车行为监管,严厉查处非法拼装改装汽车及非法买卖拼装改装汽车行为;四是巩固环保督察排水管材专项整治工作效果,扎实做好环保相关产品质量的监管工作,持续提升排水管材产品质量;五是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危险化学品车载罐体3类产品为重点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六是以防疫工作为中心,开展口罩等产品专项整治和抽查工作;七是对以电线电缆中的交联聚乙烯绝缘阻燃低压电力电缆(含无卤低烟型)为重点的产品开展整治;八是以车辆标志、照明及光信号装置、整车一致性核查、名牌及整车编码、反射器及照明和鸣号安装等重要指标为重点,强化对摩托车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九是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综合治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确保全区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事件。

  据悉,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25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生产企业、销售经营户893家。该局还不断加强生产和销售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截至目前,质量监督系统中已经抽查809批次,合格率达到91.72%,比2016年合格率90.01%有了较大提升。

  与此同时,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还注重加强质量安全宣传,组织队伍走进204个社区、学校、乡镇,对农资产品、建筑材料、防疫用品、消费类电器、一次性餐具、儿童用品、卫生类纸制品等,开展用户满意度电话或问卷调查2909次,开展网络调查174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