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滨州沾化区:针对房产中介机构开展联合抽查检查

2020年12月22日 10: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芮)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工作要求,推动政府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常态化,规范房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沾化区2020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不久前,由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住建局牵头发起,联合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全区房产中介机构开展抽查活动,这是沾化区自行发起的第二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此次抽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重点针对沾化区淘房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9家房产中介机构经营过程中的价格与广告行为开展检查,特别是对其明码标价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在第一次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中,11个部门完成山东省派发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校外培训机构等6项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共抽查检查企业20家,抽查检查结果通过省政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进行公示。

  接下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把重点放在提升联合抽查检查规范化、实效性上,进一步联合开展多领域抽查工作,真正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落到实处。通过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优化沾化区营商环境、推进公正监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