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开封:约谈不合格产品企业落实责任提升质量

2020年12月22日 10: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吴琦)不久前,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企业厂长经理集体约谈会,对全市23家生产不合格产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了开封市2020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两家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该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相关负责人深入解读了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的管理制度、人员能力培训、检验能力保障做出了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会上递交了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此次约谈会对生产企业违规问题进行面对面警示提醒,督促其落实整改,提升产品质量。通过这次约谈,督促企业提髙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档次,并从4个方面落实责任:一是企业一把手要对质量工作切实负起全责,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要“两个轮子”一起转,一方面加强科学管理、从严治企,另一方面加大技术进步、技术改造和提髙创新力度,增强产品技术含量;三是从企业实际出发,大力推行全面质量管理,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四是严格对原材料、外购零部件的进厂把关,严格工艺操作规程,严格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严格产品的出厂把关,严格售后服务,把向质量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