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大同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管

2020年12月22日 07: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彭玉琢 记者秦海峰)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企业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管理,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旨在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消毒规范和程序做好餐饮具消毒工作,加大对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使用环节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惩处采购和使用不合格餐饮具等行为。

  该局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是否对所用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并保洁,清洗、消毒记录是否规范,使用的洗涤剂、消毒液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等。同时还检查了一次性餐饮具采购索证索票情况,禁止使用无产品检验合格证和QS标识的一次性餐饮具,严厉打击进货渠道不正规及使用“三无”一次性餐饮具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