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泉州市开展2019年食品药品稽查执法 技能竞赛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20:49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备战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12月4日福建省泉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技能竞赛开幕,竞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

  此次竞赛由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

  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要求,通过模拟实战提升稽查执法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即将在我市举办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竞赛为期3天,共分为理论知识、队伍风貌及实践操作三大模块。其中实践考评通过全程监督、食谱审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模拟场景现场检查、询问调查、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制作等多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人员的综合执法素质和各代表队的团队协作配合能力,为参赛人员搭建展示风采、切磋互学的平台。各县(市、区)局高度重视,经过事先选拔、培训,共抽调56名精兵强将组建参赛队伍共同角逐团队及个人。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云超作动员讲话:“要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强化学习,在实践中磨合锻炼,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办案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各板块业务知识相互交流了解,以老带新传帮带,做到业务和能力优势互补,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适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需要,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随即进行本次第一项考评项目——法律知识理论竞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