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 提升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成效

2019年11月27日 08:54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今年结合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整治四方面抓好五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据了解,自今年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局在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联合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组成指导组,分赴各地州(市)深入相关单位检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各地切实把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举办“千企万人”大培训、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培训、校园周边整治工作培训观摩会、食品综合协调评议考核培训会等培训班,针对机构改革后监管队伍现状,结合食品安全领域监管特点,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下基层培训等多种形式,邀请监管专家赴各地州(市),对食安办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

  为强化问题导向,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14个地州(市)开展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社会满意度测评,测评内容涵盖食品小作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等4类共30个问题。测评结果及时通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对照查漏补缺,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巩固专项整治成效。

  在督促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发挥考核评价激励约束和导向作用,积极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等考核体系,并将群众满意度测评成绩按10%权重折算计入考核成绩。

  截至11月初,新疆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经营主体8万余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070件,取缔小作坊及流动摊贩988家,责令整改12606件,下架不合格食品14500余千克。在中央电视台、新疆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共宣传报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059篇(次),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治成效,逐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