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海关集中销毁15.73吨粉饼、衣服、手提包等侵权商品

2019年10月30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林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摄影报道)粉饼、衣服、手提包、鼠标、手表、牙膏等总重15.73吨、总量14.17万件侵权商品,于昨日在广州南沙被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广州海关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2019年7月1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2019”以来三个月,共实际扣留侵权嫌疑货物694批,扣留货物数量约231.55万件,案值225.78万元人民币,在全国海关排名居于前列,保护了涉及14个国家68家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自2019年7月1日起,广州海关开展为期6个月、代号“龙腾行动2019”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这也是广州海关连续第三年开展该专项行动。

  今年8月30日,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在一票申报出口的货物中,发现夹藏有未申报货物,经验核涉嫌侵犯多个商标权,其中使用“LV”商标的凉鞋466双,使用“Ferragamo”商标的凉鞋48双,使用“NIKE”商标的运动鞋150双,使用“Adidas”商标的运动鞋38双、拖鞋850双,使用“FENDI”商标的凉鞋390双,使用“PUMA”商标的拖鞋约1101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