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州口岸1—5月油脂进口增长近五成

2019年06月20日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讯 据统计,2019年1—5月,泰州口岸进口植物油脂69批次、26万吨,货值1.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9.09%、44.44%和23.42%。

  据泰州海关检验人员介绍,受国外油脂供给改善及价格下行、国内刚性需求旺盛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该口岸油脂进口一直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该关量身定制了“三化工作法”,保障进口油脂行业健康发展。一是强化风险分析“保安全”。预先召开质量策划会,对进口食用油质量安全风险进行分析论证,现场检验中,依法加强容量计重和取样送检工作,把控安全关键点,有力维护收货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贸易公平。二是优化检测流程“节成本”。加强与实验室的联系沟通,联合实施“提前网络预约、结果实时呈现”的“互联网+”检测模式,缩短检测周期,实现“快速检验、快速放行”,为收货人节约时间成本,减少滞港费。三是深化案例分析“重预警”。加强对进口油脂质量安全“大数据”、典型案例的分析,提炼形成进口油脂安全预警信息,及时提醒辖区油脂收货人,如对船况、油品较差的货物加强警示提醒、争取以到货港岸罐计量结算等,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茆国青 梁杰 )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