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检验检疫局延吉机场办春节期间确保航空口岸通关顺畅

2018年02月22日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金鸡辞旧岁,瑞犬送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吉林延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延吉机场办事处全体人员充实到旅检工作中,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的国门安全。

  延边检验检疫局延吉机场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并提出四点原则:一是“不放过”。充分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做好医学巡查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有症状的旅客。二是“无遗漏”。利用通道式放射性检测系统,确保所有过机的旅客和行李中无放射性物质存在。三是“力度不减”。对禁止携带进境物的查验力度和宣传力度不减,采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提醒旅客不要购买禁止进境物。四是“联防联控”。主动联合口岸各部门,协同合作,确保航班入境检疫“零等待”,保障“双通道”查验模式运转,缩短旅客滞留时间,保障通关效率。

  据统计,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延吉机场办事处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航班84架次,与去年相同;查验出入境人员13164人次,同比增长6.91%。延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延吉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的旅检查验工作,确保了延吉空港口岸安全顺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