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启动应急机制战暴雪 江苏检验检疫全力保障高效通关

2018年01月30日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记者苏兰 通讯员李卫红)近日,寒潮来袭,江苏遭遇暴雪。新年伊始,又恰逢农历年关来临,江苏口岸出入境人员、大宗散货业务量不降反增,江苏检验检疫局迅速布置、全力服务通关。

  江苏各地检验检疫部门积极应对,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建应急队伍,确保24小时应急值班,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各地检务部门及时提醒服务对象尽量采用无纸化申报手段,降低风险,保障通检、通关。对必须上船、露天实施查验等作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进一步严格作业要求,确保安全措施、工作质量和服务“三到位”。

常州国际机场。(江苏检验检疫局供图)

  1月27日当天中午11时至13时之间,来自越南航空、越捷航空的4架球迷包机抵达常州国际机场。常州检验检疫部门临时增加一倍工作人员保障出入境航班,鉴于入境旅客主要以球迷为主,检验检疫部门简化查验流程,保障旅客快速通关。当天共保障越南入境飞机4架、入境旅客808人;出境飞机4架、出境旅客808人。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江苏检验检疫局供图)

  在通州港码头,南通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登上交通艇,和大副及第三方检验公司检验员侧看水尺;登上靠岸待修的外轮进行入境检疫;在启东武船重工码头,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登上新造船舶进行卫生检查,及时出具相关证书。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进行查验。(江苏检验检疫局供图)

  在苏州口岸,首批“沪苏一体化”货物——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共5个集装箱饮料产品,经过上海、江苏两地检验检疫部门协调配合,货物第一时间在江苏苏州园区国检集中查验中心完成查验并快速放行。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实施木材检疫查验。(江苏检验检疫局供图)

  工作在年进口量超过1100万方的全国进口木材第一大港,太仓口岸平均每天要对3万方木材实施检疫查验。大雪过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堆场实施木材检疫查验,确保进口木材顺利通关,保障太仓港平安开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