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闪耀八桂" 广西科学年会主场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3年09月25日 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获悉,广西科协与中国科技新闻学会9月23日共同主办的“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闪耀八桂”——2023年广西科学年会主场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来自区内外有关专家、相关自治区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的25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徐延豪勉励广西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坚定创新自信,勇于创新争先,不断提升科学本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汇聚不竭动力。

  活动上,广西科协、贺州学院、广西抗癌协会、广西科学院与广西生态学学会、广西气象学会分别就新时期科技社团(学会)改革发展研究,广西碳酸钙产业创新体系建设,肿瘤、癌症防控治疗体系建立,创新石漠化植被修复与生态利用技术,气象预测、信息化等方面向公众发布课题及学科研究成果。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刘亚东、广西大学谢斐教授分别以《科学之我见》《坚持,让你的梦想闪光》为题作宣讲报告,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随着2023年广西科学年会主场活动的举办,科学年会系列活动的序幕也由此拉开。据悉,9~12月,广西科协将支持自治区级学会、市级科协、高校科协及有关单位开展2023广西科学派第三季发布活动、广西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广西科技界智库沙龙、科学家八桂英才面对面等系列特色活动,为展示自治区科技工作者风采搭建学术舞台,促进学科建设,服务人才成长,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