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3第八届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博览会暨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在青岛召开

2023年09月11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9月6日,由武汉理工大学、青岛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以及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博览会暨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界博览城举行。来自全国新材料领域7名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近1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博览会暨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自2016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本届大会主题为“先进材料引领高端装备发展”,活动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来自全国300余家企业参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3万人次参观,达成合作意向97项,达成合作意向金额12.8亿元。
  本届展会还设立了高校、科研(院)所新材料科研成果展示区,重点展示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新材料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来自清华大学等40多所高等院校的最新科研成果信息集中亮相。
  大会开幕式上,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理事长周武胜、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先后致辞。青岛西海岸新区进行了专题宣传推介。大会主论坛环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正义主持,侯立安、陈光、蹇锡高、刘忠范、章嵩、史冬梅、徐桂银等院士、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展会还同期举办了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及10余场各领域材料专业技术论坛等活动。(谢志华)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