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一步推进中药材高质量发展 首批品质中药人参产品通过认证

2023年08月25日 1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吉林敖东药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辽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人参种植基地,顺利通过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品质中药认证。该三家企业通过认证的人参种植基地分别为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基地与吉林省白山市露水河基地、吉林省白山林村那尔轰常发沟村人参种植基地、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华来镇人参基地,均位于人参道地产区。

   

  作为首批通过品质中药认证的人参企业,在优化种植环境、改良种质种源、科学管理种植过程、构建过程追溯等方面为推进中药材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本次产品认证依据的中国质量协会T/CAQ 29002—2021《品质中药材 人参》团体标准,作为“品质中药”系列标准之一,其质量指标高于中国药典的质量标准要求。该系列标准为评价包括人参在内的中药材优劣和实现“优质优价”提供了依据。

  中国质量协会中医药分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陈士林教授表示,人参被誉为“百草之王”,首批三家人参企业通过认证,标志着中药行业的规范化、品质化水平正在逐步提升,为中药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作为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托中国质量协会雄厚的质量品牌专业背景,旨在通过严格的认证标准和流程,打造行业认可、消费者信任的品质中药产品认证项目,传递质保中心“证品信、赢价值”的宗旨,并采用“标准+认证+品牌活动”模式,连接中药科研、中药种植、中药流通、中药消费、中药监管等主体和环节,打造品质中药生态,推动中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认证企业代表表示,本次通过认证是对企业长期以来不断追求品质的肯定,通过认证的产品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人参的需求,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惠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