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力描绘数智未来无限潜能 纪录片《智能时代》播出

2023年05月16日 12: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科协发布消息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潜心打造、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作学术指导机构的科技纪录片《智能时代》于5月15日至20日每晚八点档,在CCTV-9纪录频道与观众见面。

  

  这部作品涵盖人工智能起源、科技创新、对人的冲击、城市的演进、技术的风险与挑战以及未来新机遇等六个

  据介绍,《智能时代》将回溯人类几次科技革命的发展历程,聚焦人工智能的多个维度,分别深入欧、美、日、加等不同地区与国家,持续追踪相关前沿科技的发展脉络和现实状况,深度汲取逾百位不同领域顶尖专家的思考与观点。他们当中有院士,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教授,也有全球高端科技公司的专家,多维思想的交融,能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感知人工智能这一科技革新,并对我们所处的时代进行深入的思考。

  《智能时代》将由浅入深地阐述人与人工智能的关系,在时代洪流中,展现人工智能积蓄的能量与人类的独特价值。

  同时,《智能时代》将对智慧城市的发展图景进行全景式扫描,并提出数智未来的畅想,让观众能够更直观地感受数智时代人类生产生活的变迁,为大家描绘一幅数智远景图,在历史、技术和未来之间,挖掘数字化同款世界中人类的潜能与极限。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