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发布防伪溯源、传递信任、保护品牌十大优秀案例

2023年05月08日 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记者日前从中国防伪行业协会获悉,目前,我国防伪企业有1200余家,广泛应用于烟酒、食盐、农产品、食品、医药用品、农资、婴幼儿用品、化妆品、皮革制品、服装、电子电器、汽车零配件、建材家居等众多行业。产品防伪已经成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重要手段,在保护品牌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权益、维护消费者权益、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国各种新的防伪技术不断涌现,部分防伪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广泛应用于产品防伪、票证防伪等领域,推动了防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我国防伪企业每年的总产值超过1500亿元,每年生产防伪标识3600多亿枚。”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
  
  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发布2023年度“防伪溯源 传递信任 保护品牌 十大优秀案例”。
  据了解,“防伪溯源 传递信任 保护品牌 十大优秀案例”的防伪溯源技术方案有效融合先进的物理防伪和信息防伪技术,在为品牌提供防伪保障的同时,实现产品信息查验、溯源信息管理、防窜货管理等功能,真正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提升消费者信任,有力推动品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