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构建全国科技传播体系 中原科技传播中心正式揭牌

2021年10月23日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中原科技传播中心揭牌暨签约平台企业集中入驻仪式日前在郑州举行。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视频致辞,成果转化服务处处长杜新峰和中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勇共同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揭牌,仪式由中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樊效恺主持。
  
  陈锐指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是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正在构建的全国科技传播体系的区域样板间,是服务中原区域发展战略的新高地、新载体、新起点。中原科技传播中心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搭建国内外科技机构、组织、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推动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心理健康服务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向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研究员高旭辉和河南省科协学会、郑州市科协、中原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滴滴出行、河南雨虹、中赟国际、青矩工程顾问等园区企业和中原科技传播中心入驻企业现场见证了揭牌仪式。
  据悉,早在今年8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和郑州市中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面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创新创业和科技传播方面的公共服务,主要包括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传播科学家精神和科学文化、组织科技人才培训、提升科技企业品牌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