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轮胎产业蓄势破局 通用股份兔年加速跑 喜迎"开门红"

2023年02月02日 1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轮胎行业,企业正全力拼经济,抢出加速度。1月27日大年初六,年味还未散去,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用股份 股票代码601500)已开启复工复产模式,通过不懈努力,企业迎来“开门红”。

走进国内智能生产车间,机械手臂、堆垛机有序运转,现场机器轰鸣声不断,各项生产数据在电子屏上持续跳转,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碌在机器旁,熟练有序地操作着......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发货现场,一辆辆装载着通用轮胎的货车络绎不绝地驶出厂门,工作人员与司机们相互配合协调订单顺利发运,致力以最快的速度将高品质轮胎送达广大用户手中。

  1月29日当天,20多辆卡车,满载1万5千多条轮胎发往全国各地市场。与此同时,通用股份泰国生产基地产销两旺,春节期间依然满负荷生产,半钢轮胎2月份订单已达45万条;通用柬埔寨公司春节期间全员在岗,全力以赴抓工厂施工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连续作战以期尽早投产。

  “2022年,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轮胎行业最艰难的一年,全体通用人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和挑战,公司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推进,发展稳健,成效斐然。首战即决战,2023年开年,我们公司各单位围绕奋战目标和计划,抓节点、抓覆盖、抓效果,认真推动落实,抢抓开门红,实现双增长!”1月29日下午,通用股份董事长顾萃在公司新春动员大会上强调。

  为抢抓新年开局加速跑,通用各工厂全员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忙生产赶订单,为实现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生产线不停机,工人轮班转。据悉,通用股份泰国公司投产以来,一直产销两旺,去年在安全零事故基础上,实现全钢胎、半钢胎的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50%以上和100%以上,全力满足了公司全球销售需求发货。今年春节期间,为了应对产销两旺、订单持续增多的良好局面,在总经理王中江的带领下,全体中泰员工除夕年初一都正常上班,200多名中国员工,没有一人回国过春节,全部坚守岗位,以保证工厂稳健运行。

  马不解鞍连续战,全力奋进早投产。通用柬埔寨公司在总经理陶国忠带领下,春节全员在岗,全力抓工厂施工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扎扎实实过了一个“忙”年。

春节期间,每日现场施工及安装人员1000人以上,晚上100余人继续加班奋战。7个工作点同时施工,主抓供电和供热力进度,并进行设备调试和生产线联动调试,以确保2月末首胎下线。

  据了解,自去年1月27日该项目奠基以来,通用柬埔寨公司克服超强雨季、疫情反复等挑战,抢进度,保工期,一直奋战最前沿,创造了多个行业领先,彰显了通用人无与伦比的拼劲和干劲。

  开门红的背也后是通用股份多年来坚持创新开拓、品牌建设的厚积薄发,更是通用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

  顾萃充满信心地表示,2023年是中国轮胎产业蓄势破局的新起点,通用股份的发展也将迎来大跨步。面对新机遇,公司将继续深耕5X战略计划,围绕“一新三化”,做好六个全力——全力引人才、全力拓渠道、全力开新品、全力降成本、全力增效益,以加快实现通用股份高质量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敏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