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思源·雪花公益基金联合“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2022年11月28日 14:40   来源:中国网   

    日前,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委会、思源·雪花公益基金在仁怀市举办捐赠仪式,捐赠100万元善款,分别在仁怀市鲁班一小、道真县大磏小学开展“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捐赠助学金、校服、图书、文体用品、办公用品,开设“小小主持人”、“艺术通识”、“教师培训”、“阅读分享课”等线上线下课程,旨在为受助学校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委会向思源·雪花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开展“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思源·雪花公益基金创始人兼管委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薛永斌视频致辞;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遵义市委主委陈致豫,贵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洪叶,仁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遵义市委仁怀支部主委焦林,仁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许远达;“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管委会代表、贵州省仁怀市立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奇传,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卓洋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鲁班一小校长刘小雨主持本次活动。

  受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委托,焦林副主席代表思源·雪花公益基金向鲁班一小、大磏小学递交善款和物资捐赠牌
  李晓林秘书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新时代教育助学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思源·雪花公益基金发挥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在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小小主持人”、“ 审美及少儿戏剧表演艺术”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助力当地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希望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委会,继续支持思源?雪花公益基金,让更多的山区学生受益。
  据了解,仁怀市鲁班一小始建于1928年,建校至今,已近百载,深受鲁班工匠精神、盐运精神、长征精神熏陶,学校历史底蕴厚重,人文历史悠久。大磏小学至今已有将近80年的历史,以大磏“磏”字之寓意(磨砺、坦荡),确定了“磨炼自我、坦荡做人”的育人目标和“培养明德向善、尚美创新的好少年”的办学理念。多年来,两所学校校风优良、底蕴深厚,以“一切为了学生”为出发点,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创新人才,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22年下半年,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委会的支持下,思源?雪花公益基金选定这两所学校,创新开展“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活动,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深受学校师生们欢迎。
  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小小主持人公益项目暨“经典诵读中的家国情怀——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朗诵能力提升”为例,对学校师生提供语言表达、普通话语音练习、诵读能力提升、嗓音保护、朗诵艺术作品创作等内容的培训,既可提高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又帮助学生了解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理论中关于朗诵艺术语言表达的基本知识,用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培养青少年的艺术语言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审美能力。
    鲁班一小学生赵昱菲说,通过这次学习,让她变得更加乐观、开朗、自信、大方了,也更加激发了当主持人的愿望,她说:“通过这样的课程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对象感’,什么叫‘情景再现’,还练习了字词、绕口令、诗词歌、歌赋、小文章等等,老师还会很耐心地纠正我的发音。”此外,鲁班一小五年级学生熊翼第一次接触到少儿戏剧表演艺术课程,感觉十分兴奋,她说:“这样的课程为我们打开了戏剧和表演相关的知识,让我觉得这个领域真的是博大精深,也激发了我的兴趣,未来我也想参加更多有趣的课程。”
  仁怀市捐赠仪式上,洪叶副秘书长、吴奇传董事长代表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委会,向思源?雪花公益基金递交100万元捐赠牌。同时,焦林副主席、吴奇传董事长分别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委会,分别向鲁班一小、大磏小学递交捐赠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前往鲁班一小教室,和学生一起体验“小小主持人”课程。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