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链接用户 赋能渠道 让产品传播更具价值 《农业先锋档案》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2022年07月26日 16:32   来源:中国网   

  风格定位为科普观察,采用轻松活泼的方式展示农业种植的故事,寓教于乐的《农业先锋档案》近日由广西卫视与中视顺为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这是一档农业纪实类节目,重点关注农业种植产业链,以传达“绿色、科技、高效”的农业种植理念为核心,带领广大观众走入乡间、走进田间,了解农作物的生长与繁茂,农业技术与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及施用,展示及记录中国高质量农业的发展新样态,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创新思路。

  节目采用”人物+技术+产业“的模式,以当地的特色产业、文化风情、人文地理、农业产业活动为切入点,以三农人物为主角,通过讲述人物农业种植及解决种植问题的故事,展示农业投入类产品所蕴含的创新、科技、绿色及商业价值;从而实现企业精神与企业文化的传播。

  节目时长为每期5分钟,节目环境一般选取农业种植产业园、农产品加工、深加工厂、农产品收销市场等,也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在第一季节目中,《农业先锋档案》与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强强联袂合作,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开创于1982年,主营业务为磷复肥、磷酸铁、磷石膏建材产品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始终坚持以质量为基础,致力生产最优质、最受老百姓欢迎肥料,并提供种植业解决方案,长久以来赢得广大经销商和种植户的充分信任,奠定了公司在复合肥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主导产品磷酸一铵、复合肥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位。截至2021年底,公司总资产达到131亿元,员工8000多人。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磷复肥龙头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 

  在节目中,《农业先锋档案》栏目对新洋丰公司旗下洋丰至尊、洋丰硫、奥特尔极致、洋丰锌磷美、水白金、洋丰优雅、百倍邦等新型科技型产品进行专题宣传,从实际出发、从种植户的切身感受出发、从经销商的认同感出发,让观众实实在在地感受新型科技型肥料产品给农作物带来的增产增量、给土壤带来的改良效果、给种植户带来的效益增收,从而实现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的综合提升。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