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辖区弱势群体 四措并举落实惠残民生工程

2022年07月13日 1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持久系统地保障残疾人权益,我国持续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并创新推动各方面建立管根本、顾长远的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建设。各项惠残民生工程项目不断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惠残民生工程项目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改善困难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状况,使困难精神残疾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安徽省安庆市十里铺乡茅岭村贯彻落实《安庆市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2022年大观区残疾人康复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22年大观区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摸底筛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要求,四措并举切实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工作。

  首先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册、利用电子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结合入户走访进行零距离政策讲解,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提高政策知晓率。其次是实行精准管理。按文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实行年度申报、适时调整,做到应补尽补,一个不漏,确保把真正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纳入到此项民生工程中来。第三是加强监督力度。对享受药费补助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名单进行公示,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第四是细化档案管理。做到补助对象一人一档,坚持档案资料齐全、完整、真实、有效。

  据悉,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助推惠残民生工程工作精准落实,让辖区残疾人朋友进一步了解到惠残政策,感受到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金骐)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