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独创“白鹭分”知识产权便民服务通道

2022年03月21日 10: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庞赟娜 张婧娴 江 岱)为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信息应用场景,加大知识产权领域守信激励力度,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下,设在该市6个区市场监管局的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全面开通“白鹭分”知识产权便民服务通道。

  据了解,企业“白鹭分”达到680分以上,即可享受所在辖区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免费提供的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此外,可通过专家“一对一”上门指导,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出具知识产权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实现知识产权价值。

  “白鹭分”是厦门市政府打造的市民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产品,旨在提升厦门市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并为诚信市民提供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便利服务。开通“白鹭分”知识产权便民服务通道,是厦门市知识产权工作与社会信用建设有机结合的重要创新举措。目前,已有65家企业通过该渠道获取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共出具43份专家分析报告,内容包括企业商标规范使用、知识产权侵权风险规避、知识产权融资质押政策解答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